【雷金】半夜遇见鬼男友(上)

※现代大学生雷x四处漂泊的幽灵金
   
※喜欢此文的话麻烦请给我个心或评论作为更文动力谢谢!!
  
  
  

  
  
 
“喂,卡米尔?”
 
 
“嗯,我待会就回宿舍了,你们别等我了先开打吧。”
 
 
“嗯,先挂了。”
 
 
细小的雨水浸湿了柏油路面, 一盏盏的路灯整齐有序的伫立在一侧,高大的身形在路灯的照射底下更加拉长,白色的头巾随风扬起。
 
半夜的校区附近总是特别冷清,就连轻微的风拂过树梢的声音也清晰可闻,这条通往宿舍的路窄的只够塞下一辆轿车,道路两旁还皆是一整片的树林。
 
 
“这鬼地方还是一样鸟不生蛋啊。”
 
 
 
『跶——跶——』
 
 
 
“谁?”
 
 
听似是有什么踩着水坑的声响起,黑发的男人停下了脚步向四周环顾,回过头,除了身后黑的像无止尽的路道和一旁的树林外一个人也没有,他没有想太多,又迈开了脚步。
 
 
 
『跶——跶——』
 
 
男人又停了下来。
 
 
“··············”
 
 
接着继续前进,每当男人一起步,那个踩着水坑的脚步声就会响起,男人不过是稍加快了脚步,那个脚步声就会开始急促的拉长响起的频率。
 
 
——可能是个小短腿。
 
 
男人一边手插着口袋小跑步着一边想道,突然间他停了下来,已经能够大概抓到声音方向的脚步声也慌忙的停了下来,甚至还猝不及防的多踩了几步。
 
 
男人转过身,紫色的眸子一沉,神色不悦的望着自己身后一个人也没有的后路,他开口道。
 
 
“玩够了吧?嗯?”
 
 
“···········” 对方没有回应。
 
 
“不管你是谁,现在就给我滚出来。”
 
 
“············”
 
 
“劝你不要让我亲自把你抓出来审问。”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雨水和树叶相互拍打出的窸窣声,就这样乾等了好一阵子还是个什么个人影也不见,男人眉间一抽,只觉得很不爽。
 
 
也许是恶作剧的家伙溜了吧,懒得和这种杂鱼消磨时间,男人回过身,但、这次他停顿了下来。
 
 
 

 
 
 
橘红色的伞在路灯底下显得特别显眼,一个矮了自己一个个头之余的身子撑着伞背对着自己,仅能看见一双白皙的小腿。光着脚,一脚踩在另一脚上磨磨蹭蹭的,却始终不转身与自己面对面。
 
 
男人抱着臂,颇有兴致的望着那个身影
 
“哦?你就是那个一直尾随我的小不点?”
 
 
“不说话是吧?你妈难道没教过你不要恶作剧吗?”
 
红伞下的人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喀哒喀哒、男人不耐烦向前走去,有些粗鲁的拍开了那只挡着人的伞身,一把将人转了过来面对自己。
 
 
········
 
········
 
·······
 
·······
 
·······
 
 
——没有脸。
 
 
对、没有脸······?!
 
 
男人先是脸色突然沉下身子一僵,然后果断的往后退了两大步,接着眼前的人突然四肢分解却不见流血的倒了下来。
 
 
不是吧,大半夜的还真遇上鬼了?????
 
 
“呐、” 耳边突然传来了一声轻喊。
 
 
“你、看得见我?”
 
 
男人什么场面没见过,平时肆意妄为坏事做多了,这回还真碰上了个鬼,这倒还好,更糟糕的是他还有场game没打,他可没这个美国时间跟鬼瞎搅和啊。
 
 
“欸?死了?”
 
耳边声音疑惑的问道,听起来声音还很青涩,是个男孩声,男人抬头与身后的人····鬼影对视,还好这次有脸了。
 
仔细一看是个年纪看起来不是很大的孩子,蓝色的双眼圆润有神的眨了又眨,一头有些乱糟糟的黄髮在街灯底下好似金黄色的,娇小的身子悬浮在空气中,两手撑在脸颊旁注视着自己。
 
 
“你该不会不是人吧。”
 
 
“哇!你还挺聪明的,不过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我要是看不见哪能跟你在这瞎bb啊。”
 
 
“说、说的也是呀!·····等等、你?你看得见我?!”
 
 
惨了,恐怕还遇见了个蠢鬼。
 
  
 

   
   
   
钥匙敲响的声音从宿舍的房门外响起,最先抬头看去的是卡米尔,再来则是坐在电脑桌前的帕洛斯和佩利两人还在沉迷游戏较真当中。
  
眼看门锁的卡榫被转开,但门却迟迟没有推开的迹象,卡米尔本想阖上书起身过去查看的,却听见了门外传起熟悉的男声。
    
   
“我说你还要跟着我多久啊,我告诉你,我可不是什么路见不平就拔刀相助的烂好人,滚回你的路边去吧。”
   
   
“谁理你迷路找不到下去的路要人帮忙啊,干我什么事?我看起来像下去过吗?”
 
 
“我雷狮不做对自己没有利益的事、”

  
“········大哥?” 房门被小幅度的推了开来露出一条小细缝,一只深蓝色的眸子还皱着眉抬头注视着自家大哥。
 
 
“啊、卡米尔,你干什么只留个缝我怎么进去?”
 
 
“·······你是真的大哥吗。” 
 
卡米尔的视线又瞥向雷狮身边,左顾右盼也不见任何一个身影。
难不成是他幻听了?还是大哥刚在跟空气说话?
 
 
“你是书读多了连眼睛都花了吧,开门,然后去睡觉。”
 
 
卡米尔迟疑了几秒,还是将门给打了开来,果不其然,进来的人的确是只有雷狮一个人,可是又感觉有股另个可疑的气息。
 
卡米尔拉了拉围巾,颇有警戒的环视了房里一圈,此举则是让一直跟着雷狮身后的小幽灵背后一阵冷意。
 
 
“他该不会也看得到我吧······” 金髮的人瑟缩到了雷狮身后。
 
 
“卡米尔的第六感一向挺准的,要是他看得到你我第一个就叫他把你给收了。” 
 
 
“你你你怎么这么坏呀!好歹我可是个恶鬼,你就不能表现的再害怕一些吗!”
 
雷狮脱去身上的外套扔向沙发,一个倒头就扑向了床铺,背后的家伙也趴在床头附近,鼓着脸颊气呼呼的样子,看似软软的,雷狮不自觉伸手想戳下去,但这一伸却只像是空气般的穿透过去。
 
这摸不着又叽叽喳喳的小鬼真是吵死了。
 
 
“说穿了不就是死后还阴魂不散的孤魂野鬼吗?说是饿鬼我还比较相信,瞧你这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要不是我碰不到你我早就掐死你了!”
 
 
“哎呦我的妈,你这个恶劣的家伙!”
 
 
“够了小鬼,我数三秒你到底走不走?”
 
 
“不走!”
 
 
“那好、你信不信我明天一大早就找法师把你给收进灵塔?”
 
 
“别、别啊!三秒还没到呢!而且我······”
 
 
“欸雷狮老大,你在跟谁说话呢!” 
 
从刚才开始房里四人一鬼,雷狮除外的三人都一脸不解的看着雷狮在床铺上自言自语,仿佛真另有其人在跟他吵架。
 
 
“大哥,你是不是在外头淋雨感冒了?”
 
 
“是啊老大!你要不去看看医生?”
 
闻言,雷狮一个眼神示意着多嘴的佩利和无辜被波及的帕洛斯赶紧回自己房里,两人也就乖乖收起了电玩道声晚安就溜回去了。
 
雷狮斜眼瞪了一眼一旁还嬉皮笑脸做着鬼脸的鬼先生。
 
 
“你别瞪我呀!谁让你不帮我呢!”
 
 
“大哥你·····” 卡米尔欲言又止,大哥看上去心情不大好。
 
 
“别问,关灯,睡了。”
 
 
 

 
 
 
隔天一早雷狮正好有课,平时翘课翘好翘满的他这周如果不乖乖会去修学分的话是会被稳当的,即便他是校排第四。
 
 
“我说你到底帮不帮我呀——”
 
 
“我都忍一晚不吵你了——” 金髮的幽灵在雷狮的身边不断环绕,口中还喋喋不休的一直提起差不多的字眼。
 
 
“你就算跟着我一辈子我也不会帮你的。”
 
 
“小气鬼!没良心!小心我真的去找别人啊!”
  
  
“我可真是求之不得啊,快走吧你。”
  
  
金停了下来不再跟上,神色有些失落的就这样看着雷狮的背影走过。
 
 
“一辈子的时间,太奢侈了。” 他说。
 
 
 

 
 
 
金其实也有些忘了自己为什么会死,为什么会死后还在这里徘徊。
 
只隐约记得,好象在生前有什么事要做,好象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可就是想不起来。
 
片片断断的,具体的说不上来。
 
等他醒的时候身子已呈半透明的状态,即使他再怎么喊,路过的人也不会发觉他的存在,仿佛空气,谁也察觉不到。
 
所以当他见到雷狮的时候,他其实很高兴,终于有人能看见他了,还能跟他说话。
 
虽然这个家伙心肠很坏,还打死不帮自己找回去的路,可是金却有种很安心的感觉,好象在这个人身边,就一定会有办法,突然有了就算升不了天好了,那也罢的想法。
 
但那也只是无稽之谈。
 
 
 

 
  
 
“小鬼就是任性,昨晚才死赖着不走现在居然说走就走。”
 
从早上再三拒绝后雷狮就没再看见那个小鬼了,说也奇怪,难不成是放弃了吗,过了三秒后雷狮果断排除了这个因素,耳根子总算清净了点,却又浑身不对劲,不会是中邪了吧。
 
雷狮没好气的撑着脑袋坐在沙发上,也许他没发现就连他手里的杂志也拿颠倒了。
 
身为雷狮的好室友兼弟弟,他大哥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望着门口,好像在等什么人似的,卡米尔也很识相的没有多问,毕竟第六感总特别敏锐的他也觉得今天的宿舍内比起昨日好像就少了那么一个人。
 
  
“怎么,原来你还知道要回来找宿主啊。”
 
 
“谁说要找你了!我不过是去外面晃晃而已!”
 
 
“哼哼——难不成你是想我了?”
 
金得意的半开着玩笑,悬浮在雷狮的侧边,想也知道这个家伙怎么可能会想一只鬼嘛!
 
 
“啧、” 雷狮随手扔了手里的杂志,起身在金的耳边略带点低沉而富有韵致的语气开口。
 
 
“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准再离开我的视线半步。”
 
 
语毕,雷狮还张开了口似是真的含咬住了金的耳垂一样,金睁大了眼,明明不是真的碰得着却又有种真的被含住的感觉,金髮的小幽灵顿时脸红一涨,就连耳根子也快烧了起来。
 
 
“呵、想不到你们鬼也会脸红啊,我又碰不着你。”
  
  
“碰、碰不到也不能亵玩鬼魂的好吗!你这个变态!!”
  
  
“还有、你不让我走又不帮我是在耍我吗!”
 
 
“我改变主意了。”
 
  
“欸?!”
 
 
“欸什么,我要睡了。”
 
 
“你又睡!!”
  
   

  
  
  
午夜时分。
  
秋季转凉的微风总是特别冷,卡米尔被这一吹吹的有些打颤,揉着眼起身就想关窗,大概是为了通风大哥又没把窗子关上。
  
才刚要动作卡米尔便被眼前的景象给震住了。
  
  
透过窗帘的细缝,月色打在那半透明的身上, 金髮被蒙上了一层月砂,小小的身子坐在床边,一双眼直愣愣的盯着正处于睡眠中的雷狮身上。
 
长长的睫毛轻颤着,修长的指尖勾过来了脸侧的髮丝,那双盛满了海水的涌起了浪花怂恿着男孩,一个下意识,他俯身吻住了那吐着呼吸气息的口。
 
模糊之中,雷狮总觉得有股软乎乎的触感贴上了自己的唇上,有些痒。
  
  
即便这一吻在实质下不过是在与一具的空气亲吻罢了,但总觉得、
 
似曾相似的一句话,好象曾经也对着谁这么说过。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这么说着男孩揪住了自己的胸口,而这一切在对面床铺的卡米尔也尽收眼底。
 
 
—tbc—
  
  
我是跳着写的 有点散吧 
放着当个片段脑洞等我哪天有fu了再修(废

 
评论(12)
热度(4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