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金】离婚周年(下)

※说好的糖(哪里

※ooc
  
※主雷狮视角
 
※幼儿园文笔 不忍直视
  
※喜欢这篇文的话麻烦请给我个心或评论作为动力(´°̥̥̥̥̥̥̥̥ω°̥̥̥̥̥̥̥̥`)!
  
      
  
  

  
  
  
雷狮有个引以为傲的小男朋友,他叫金,今年大三。

听说是系宠,但雷狮有绝对的自信,他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还要更宠金,因为他是我雷狮将来要宠一辈子的宝。




  
  

我在他大二那年当着全校师生面前告白向他告白还抢吻了他,自己依稀还记得那双唇的触感有多柔软,是他很喜欢的那种。
还有特别喜欢的是金被吓得满是通红的脸。


在那之前我和金就一直有些互动,起初是刚开学巧遇上了这个都升大二了居然还会在学校迷路的傻蛋。


渐渐的我们在各种因素下有了不少互动,也对这个阳光一样的小子有了些不一样的情感,于是我决定追他。


追他的过程说艰辛倒也罢,虽然情敌好象不少,但最困难的阻碍是关于金的情商是负值这件事真的是雷狮在追爱过程中最难跨越的。


“我这辈子还没听过有谁被床咚告白还能一本正经的叫对方去吃药,甚至被误认有梦游说梦话的症状。”


不过这么傻也是雷狮喜欢的其中一点。



说是有效率吗?在经过各种崎岖漫长的追金路程后当然最后是修成正果。

而没多久后雷狮就宣佈了与金的囍事,有的人觉得不意外,有的人觉得还太早,搞不好之后就分手了,对此,雷狮颇不满意。

他不喜欢等待,因为没有必要。


更何况,他还不认为他和金会有所谓分手的一天,结婚只是迟早的事。



现在再回头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还只是个毛都还未长齐的大孩子,世事难料,谁知道在那之后的一年他跟金又走向了什么样的结局呢。


雷狮突然噗哧一笑,笑自己想的不够周到,他撇了一眼凌乱的办公桌上,唯一被整齐放在相框内的照片,照片上一头金髮的人儿笑得很灿烂。




 


金大二那年雷狮正好是当届的毕业生,在毕业后他当然是无时无刻都会回学校找金。


无论毕业前后,金上课的时候雷狮都很常出现在他身边的位置。
   
那是雷狮的特等席,因为金一直有个小习惯,无论自己在不在,他都会把隔壁的位置留给自己。
 
这些课程对雷狮来说都只是小菜一碟,但比起听课,他更喜欢大剌剌的撑着头勾着笑容看着金。
 
 
“你干什么一直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有啊。”


“欸?什么什么,帮我拍掉吧!”
  
下一秒,雷狮撑着桌面,俯身靠近了金,看着那双清澈的蓝眼里照映着的是自己的身影,雷狮突然满意的捏住了金的脸颊笑道。


“有我啊。” 


看着这小俩口的互动总会让当节的科任老师总是会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




  
  

毕业后突然从学生进入职场工作的雷狮虽然本身就有能够应付工作的能力,但对于接手自家雷氏大企业总裁这件事刚开始难免有些吃不消。

  
随着刚接任的工作从琐碎小事逐渐增多,都是些想撇也撇不开的工作,这个职位等同于是承担上百位甚至是上千位下属的饭碗,他只能暂时将重心和注意力大部分都投注在其上。

 
雷狮打开了手机,向金的讯息窗打了串字。


【与@金的对话】

 
我:金,这阵子越来越忙了没法经常回去找你别太想我啊。


金:啊没关系呀你忙你的,反正我这也很闲!

  
我:听好了,有事直接打给我,再忙都会想办法冲过去你那的。


金:好好好知道了啦!


金:雷狮、


我:嗯?

   
金:工作···加油呀!!


我:当然、还有你上课可别又打瞌睡了。


金:我那只是在闭目养神!


不瞒你说,雷狮总是觉得每次跟金说完话会特别有精神,他满足的笑了笑,突然又有了干劲。

 

几个星期过去了,忙到连讯息都没法看更别说是回覆的雷狮满身疲惫的躺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憩。


已经好一阵子没看见自家老婆了,雷狮没有一刻是不想着金的,可以的话真想现在就用力的抱紧他蹭一蹭,想听多说点什么逗的自己开心。
  

 
——我不在的话,你寂寞吗?


雷狮偶尔还是会有这样的疑问,可想而知的是对方当然是想念自己的,就跟自己有多想金一样。







金大三的那一年,雷狮和金已经结婚了整整一年,然而这一年当中两人相处的时间却比婚前还要来的更加稀少。
 
明明在一起了却不能经常待在金身边,明明在一起了却没有给予对方更多的关心。
 
 
金有时候,脸上虽然时常挂着笑容,嘴上说着没关系,但他从来不会特别告诉别人自己的不高兴,尤其是在雷狮面前。
 
 
雷狮听说了金最近上课都在放空,眼神飘忽不定,也不大那么有精神。
总是一个人在校园内漫无目的的乱晃,到处问有没有哪里需要他帮忙,说是想找点事打发时间。

因为那些时间通常都是跟自己腻在一起的时候。


这样下去不行,雷狮知道自己还必须忙这份工作好一阵子,想再回归当初那段时光的日子还很长,一直让自己还是金抱着这段感情也只是互相折磨。
 
 
  
 
也许、该暂时先让双方都放下了。
  








事发当晚雷狮罕见的喝醉了,桌上摆满被撬开的红酒瓶,甚至还有一些罐子被粗鲁的放倒在地。
  
  
雷狮想了很多,一定是被酒精刺激到脑子坏了才会鬼使神差的一把给金拨了通电话,跟金上次通电话也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事了,总觉得连拨通的键都陌生了几分。


而这通电话也很快的立马被人接了起来,


“雷狮!”  电话的另一端是金抑不住的兴喜。


“怎么突然打来了?难不成是工作忙完了吗···!”
 

“我跟你说哦这阵子——”
 
 
“金,我有话想当面对你说。”


“咦咦你有空可以见面了吗!话说····你怎么感觉心情不大好?”


“别问了,待会再跟你说。” 雷狮揉了揉还尚未完全酒醒的太阳穴,便简易的交代了地点后挂上了电话。





  

“我在外面有了。”


“有·····什么?”


“还能是什么,不就是孩子?”
 
 

雷狮一辈子也忘不了当时金是用怎么样的表情看着自己的。

金睁大着眼,明显有着满腹的疑问,但又欲言又止,眼眶很快就有些湿润。



说实话,说完了的当下反倒有点想后悔,但覆水难收,雷狮撒了天底下最大的一个谎言。


胸口有些疼,恐怕这就是所谓的罪恶感吧。


速战速决,雷狮和金便没隔几天就签字离婚了。








说在外面有了当然是骗人的,但也只有这个愚蠢的谎是最快见效也是最容易让金那个小傻瓜相信的。


离婚后的一年内雷狮将专注力全数投入了工作上,他发誓要在金快毕业的大四这一年把棘手的工作全部搞定,而且那时候金也差不多该毕业了,等到那时候再好好和他解释也不会是问题。


即使他知道金会难过成怎么样,但是有凯莉在应该是没有问题,噢·····我忘记告诉凯莉原因了。


雷狮在这之后私下跟凯莉通了次电话,虽然也是用尽极少的闲暇之余才有空档告诉对方,说明白实情后当然还是被凯莉发了好一会儿的怒火。
 

“握操你知不知道因为你这个天大的谎金受了多大的打击你这个混帐!!!!!!”


“我知道,但我也没好到哪去啊。”


“够了,你这混帐总裁倒是说说看你婚都离了还想要我帮你什么?”


“帮我保密吧,到金毕业之前都不要告诉他我在外面有了这件事是唬他的。”


“你是想等金毕业时再跟他结一次婚吗,做梦吧他可不完全是个傻子。”


“还有、你知道金有很多追求者吧?难不成你还要我帮忙挡桃花?”

  
“你真聪明,这事你别担心,金不会说变就变的,你只要在这一年内先代替我顾好他就好了。”


“呵、不用你说我也会顾的,请让我再说一次,你这混帐。”


“我知道,我也这么觉得。”



凯莉的确顾着金直到了大四那一整年,一整年下来金也好不容易在凯莉的多重照料下才稍稍恢复了不少。

对金来说要放下对雷狮的感情那真的很困难,比要他算数 学一辈子还难上几百倍。
 
 
但某种方面上,他也不用再抱着每天看着手机何时才会看见对方传上一条讯息的心酸。


  




事隔已久。


大四了,金如今已将要毕业。
但毕业典礼当天人却不见蹤影,这搞的凯莉满是头大,赶 紧发了通电话给上个月才成功将长达两年的工作巅峰期给结束的雷大总裁。
   
 
“金不见了?!”

 雷狮一身西装笔挺的敲打着方向盘,他正在前往金毕业典礼的现场,本想给他个惊喜,以及给这个该死的谎言一 个真实的解答,想不到金却脑失蹤。

 
“他一早明明还在的,一转眼已经一两个小时典礼都要开始了,电话也不接!这小子·····‘”


“我知道了,我去找!你要是看到他立刻通知我!”


凯莉听见电话被挂断的声音勾了勾嘴角,随后点开金的聊天视窗发了条讯息。
  
  
  
  

    
  
   
 
频临塞车时段,雷狮不耐烦的立刻下了车,其实金会跑去哪他也没什么头绪,这么久没见他也不知道对方到底会常去哪儿,他现在只觉得很慌张,长这么大从没这么慌过。


雷狮突然一个激灵,直觉性的往熟悉的校园跑去,那个与金相遇的地方。


他凭着对金的熟之,满身大汗淋漓的冲上了好几个楼层,那是曾经一起听课的教室。


果不其然,他看见了那个还是一样矮个子小小隻的金髮男孩,心里的大石顿时放了下来。
 
金一个人坐在位置上面向着黑板趴在桌面,而所有靠进桌内的椅子,唯独金的邻座椅子被拉了出来,仿佛是刻意留给谁坐的一样。

雷狮稍稍平复了喘息,垂下眼。
他迈开步伐,像平时的模式自然的坐到了金身旁的空位。


“你这个臭花心鬼来干什么。” 金没有抬头,只是闷闷的开口,还能隐约听见刚哭完的哽咽声。
  
   
“那你这个都要毕业了的爱哭鬼坐在这干什么?”
雷狮像以前一样,还是那副有些兴致盎然的撑着头侧身看着金,只不过这次,眼神却带着一丝的愧疚。
 
 
 
“······要你管。”


“我的东西怎么能放着不管?”


“为人之父的大混蛋·······骗我这么久很好玩吗。”

嘛、看来凯莉已经先说了啊。
  
  
“我说对不起你接受吗。”
  
  
“我不想听。”
 
 
“你真的不听?”
  
  
雷狮同样趴了过去,他不指望能被金完全原谅,毕竟这个谎言真的太过了。
  
  
“不听。”
 
 
“那好、我偏要说。” 雷狮自顾自的起身走到了讲桌前。

“今天,是我们离婚一周年的日子,也是你的毕业典礼。”


“同时,也是我雷狮赎罪之日。”


金抬头偷偷看了雷狮一眼,只见雷狮走到自己面前跪下了 身,并向自己伸出了手。

  
“我愿意将自己的一生和人全部只为了你一个人奉献,作为我欺骗你这么久的代价。”


“我喜欢你,金,一直以来都只喜欢你一个人。”


“这次不是唬弄,更不是玩笑。”
  
  
“待这一次,我们将会走的很顺利,为了你,我将未来的路都铺成好了。”


金看着雷狮,你猜猜,他的回答是什么呢?




“想娶我?下半辈子吧。” 金冷冷的开口道。



——

  

没了。
 
不写了。

忘记说其实凯莉早在雷狮坦白后就告诉了金,金虽然很生气很难过,但是为了让雷狮专注在工作上还是假装自己是被绿了,呵呵。

 
评论(18)
热度(12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